KOI

乌龙鲜奶 有时加芋圆 有时不加

一个想象中的12.2小故事

ooc是我的 喜欢是他们的


胡梦周进厂的时间比较全组乐手来说,可以记入踩点大王的行列。

对接乐手的工作人员火急火燎,连发数十条消息,把他的手机搞得笃笃响,总结起来只有一个内容——再不妆发就来不及了。

胡梦周没有办法,飞机晚点又堵车,没有迟到已经是大幸,想要跑得快一点也不是不行,但箱子实在是大,也不便撂在路边,只能尽量把步子迈大点。

“来了来了,正在园区里飞奔,有没有有空的工作人员可以来把我的箱子接走……嚯!”

一道矫健的身影从宿舍的方向杀出来,只不过翻个台阶抄近道罢了,没声息却跑出了飞檐走壁的气势,把正好看过来的胡梦周吓了一跳。

好漂亮。

胡梦周先这么想了,又更正过来,好帅气一个小男孩儿。

男孩儿看了他一眼,抿着嘴没说话,接着跑掉了。

嗯?

胡梦周有点发愣,他觉得自己从那一眼读出了一句“快一点,哥,要迟到了”。

明明不认识的。

手机又在笃笃响,提示他一位得空的工作人员正在向他赶来,胡梦周收了收神。


后来回想起来,这就是第一面了。


第二面?第二面是Ace候选人入场,胡梦周一进门就看到刚才飞檐走壁的那一个,一身黑,缩在阶梯座位第一排,眼睛滴溜圆,像个小动物,和旁边眼线下手很重的弟弟两厢对比,显得格外清新可人。

没有说弟弟不好的意思,妆发师,你是睡着了吗?

胡梦周想着,又忍不住往那边看,小动物腿长得膝盖挡住名牌,看不清名字,视线倒是对上了,眼见他张了张嘴,一副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的样子。

想问什么?我迟没迟到?

胡梦周挑挑眉毛,猜不出来。

我也想问,问听完了你会不会为我站起来。


还真站起来了,好极了。

“这当中有你想要的人选吗?”

“有。”斩钉截铁地丢下一个字,视线却从人身上飘走了,胡梦周在心里痛斥自己,真是颜控得没救了,胡梦周你好完蛋一男的,好歹听完了再说吧。

点另外两位并不是为了掩饰,而是认真的备选方案,理性而冷酷的成年人绝不会被突然的动心打乱阵脚,胡梦周想,但可以稍微打乱一个角。

男孩儿叫李长庚,是个好听的名字,想做核,不错。

稍微打乱一个角的意思是,只要算符合要求,那就是他了,况且他还符合得挺多。胡梦周细数一番,试图说服自己他毫无私心,看,会创作,声音好听,也很会弹…… 好吧,最重要的,仰起头solo的时候有够性感。

李长庚对自己蛊惑身边这个Ace的能力一无所知,他只感觉自己好像掉了拍子若干,竞争对手又都是高手,忧心选不上,又觉得选不上才合理,越想嘴抿得越紧了。

胡梦周注意到了,当然,他一向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那种聪明大人,不然怎么能管DJ台呢!给自己讲了一个冷笑话,胡梦周伸手把李长庚的手举起来:“李长庚。”

这个名字念起来确实很好听。


两个结成搭档的人在座位上说小话,胡梦周老神在在,李长庚是越聊越活泼,终于在看到第四个Ace结束选择的时候问出口:“哥,好像只有你是举手宣布结果的厚。”

胡梦周笑出声来,声音低得震耳朵,“对啊,看有人太紧张了又不好意思说,给他传输一点力量。”

“听你在扯!”李长庚一赧。

“那你呢,下午为什么跑那么快?”

“哦原来我碰到的是你…… 赶时间啊哥,中午吃饭把名牌落屋里了,赶着回去拿一趟。”李长庚一拍大腿,“嗐!得亏是拿了,不然刚选人的时候你都没法儿点我的名。”

胡梦周被逗得直乐:“当我是鱼吗?都有自我介绍的,刚自我介绍完我就不记得你叫什么啦?”

“那么多人都自我介绍呢,难道你都记得吗?”李长庚嘴一撇,“别吹牛啊。”

“没吹牛啊,就记得你一个。”

胡梦周获得肘击一记,又加一句“听你在扯!”

“真没骗你,节目播了你就知道了,后采录过对理想队友的要求,我说了,我理想型的队友… 就是要好看。

“你好看,我就记得了。”

“……哦!”李长庚把脑袋转向另一个方向,“谢谢您嘞,抬举了,大帅哥。”

胡梦周又被逗得直乐,怎么会是这么好玩的一个人,任谁看到他冷着脸小豹子似的翻过花坛的样子都不敢相信。有其他乐手小声提到他,说他样子软和,说话也软和,就是老有种生人勿近的氛围,但怎么竟然是个搞摇滚的,真是人不可貌相。

胡梦周倒觉得他看着就很像是一个搞摇滚的,大学摇滚乐队主唱那种,一脚还留在象牙塔里,心里热血,迷茫,敞亮,一应俱全,在舞台上不怂,下了舞台有点认生,在无人处反而能自在耍酷,非常可爱。

可爱?

胡梦周意识到自己的先入为主,这已经不是一段对大学摇滚乐队主唱的描述,而成了他对李长庚的脑补。

“咳。”

打住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